2010年5月24日 星期一

522 music reunion表演感想

期待已久的522 music reunion 8 终于圆满结束了
那天的演出还算蛮成功的,看到很多很精彩的乐团
当我一进到现场时是还蛮惊喜的,因为比我之前表演过的场地好很多倍,现场的灯光,音响和气氛都蛮好的,最值得一提的是主办单位还有提供喷干冰的效果,柔和的灯光加上干冰特效,让观众更添上视觉上的享受
第一支开场乐团是来自新加坡的night prowler,是由五位年纪跟我相差很远的uncle组成的一支hard rock band,虽然自己对hard rock没什么感兴趣,但还是欣赏完了他们的表演

第二支出场的是来自本地的as naive killer,一支industry metal band
但他们当天的演出好像不够high,可能是因为snare drums的关系吧,当天主办单位的snare drums有一些问题,就是下面的铁片被粘住了,所以打出来的声音跟打tom tom的声音没什么差别,影响了乐团呈现出来的表演

第三支出场的是本地的知名后摇滚乐团—the metaphor,如果我没有记错,这支乐团的团员应该是来自本地知名音乐学院ICOM的学生,他们带来的后摇滚表演几乎可以接近完美,如果有好的吉他amp,那整个表演就更完美了,优美的键盘旋律配上电吉他的效果,那种震撼只有现场才能感受得到的!真的很喜欢后摇滚带来的震撼!

第四支到了来自新加坡的小青蛙乐团,乐团的名字那么可爱,顾名思义应该就是现在最流行的流行摇滚
主唱真的很有pop star的气质,很像那些明星在台上开演唱会的感觉,最让我妒忌的是鼓手用的竟然是dw snare drums!如果在本地,这个牌子是要卖很贵的,算了,谁叫人家出生在新加坡,然而现场有很多观众,包括我好像都不那么喜欢流行摇滚,大家的反应都是一般的

第五支乐团有来自本地wangsa maju,大家最喜爱的fetus胎乐团!第一次看他们的演出,真是久闻大名,刚开始两首歌都是很punk很摇滚的,到了后面的歌就很emo,大家不能pogo,只能静静的享受主唱带来的犹豫歌声

第六支有来自槟城的灰色地带乐团,他们玩的也是后摇滚,可是是有vocalist,比起the metaphor的instrumental后摇滚,灰色地带的后摇滚算是比较激情一点,而两支乐团的表演都不相上下,但本人比较喜欢metaphor那种旋律的后摇滚,听说灰色地带的鼓手当天表演时不小心打烂了主办单位的pedals,真的跟我一样,我们都是最会打坏乐器的鼓手!

第七支有来自新加坡的ah5ive乐团,他们的乐风应该算是流行摇滚吧?当天演出最长的乐团应该是他们,我没有欣赏到他们的现场演出,因为本人一直在后台warm up,演出现场真的太冷了,如果不warm up怕等下表演时手脚会僵硬

第八支到了来自本地的xerpent 摄魂乐团!也是本人担任鼓手的乐团!当摄魂要出场时,现场听见了很多尖叫,我相信喊最大声那个应该是raymond,现场一直听到观众喊主唱和摄魂的名字,看来我们的主唱还真的蛮受欢迎的,之前说过主办单位的snare drums有些问题,而我又是一个穷学生,没有自己的专属snare drums,所以我临时跟灰色地带的鼓手借了他自己的snare drums,真的很谢谢他!我们演出时大家都很high,我打鼓的隐约中看到了很多观众在激情的pogo,可能grindcore的吉他旋律和鼓的编排真的很适合pogo,而当时的我因为体力不足的关系,还是有一点小出错,而吉他amp当时突然出现问题,吉他声时大时小,但观众还是很激情的在pogo,他们说我们的表演够乱够high,无论如何,下次的我一定会做到更好

接下来的最后两支压轴乐团—灵骸和oracle,我错过了他们的演出,本人很想看oracle的演出很久了,主唱充满爆发力的咆哮真的无懈可击,因为我当时表演完就跟joe去买我期待已久的玩具—holga 135bc!很期待我的holga 135bc拍出来的照片不知道什么感觉呢!谢谢joe牺牲了看最后两支压轴乐团的表演,带我去买我的holga 135bc,还有在我演出之前帮我set up很多东西,下次一定要好好报答你!

无论如何,我会继续加油,让自己的技术和体力比现在更好!

2 則留言:

  1. “真的跟我一样,我们都是最会打坏乐器的鼓手!”
    不错不错~代表你们很努力的练~XD

    回覆刪除